广告热线:400-664-0095 | 合作QQ:80044735 | 设为首页 | Rss 青岛视窗登录注册
当前位置:青岛视窗 > 人物 > 创业明星 > 正文
民警送几近失聪老人坐公交 让其重拾对社会信任
2015/11/20 16:42:54 来源:青岛视窗
  虽然生活在马尾,可几近失聪的陈依姆为了办一件“大事”,30多年来第一次来到金山,夜幕下的城市让她彻底迷失方向。面对纸笔问路,有人选择冷漠,有人一路耐心引导,还留下电话,这一天的经历让她感受到了人情冷暖。

  昨日,家住马尾的陈依姆带着感谢信来到本报,希望通过本报谢谢民警小陈。

  昨日一早,60多岁的陈依姆循着记忆中的公交线路从马尾来到本报。“我就是想谢谢金山派出所的小陈,在他身上我又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温暖。”陈依姆说,30多年前,一场大病后,她的耳朵渐渐听不清声音,生活半径基本在家附近。

  5年前两耳几近失聪,纸和笔就成了生活必备工具,无论买菜还是问路,都离不开被问者的耐心书写。15日的“历险”让她感受到人情冷暖。

  15日,陈依姆为了一个不愿说的原因,先从马尾搭乘公交车到晋安区前屿路,随后要去金山。因为不认识路,她选择打的,可这段距离,她支付的费用超过了100元。

  “退休后就基本没出过‘远门’,外出本来就容易迷路,所以一般不愿也不敢出门,何况30多年没去过金山,对那里完全陌生。”陈依姆说,当时她身上只剩几十元,再想从金山打的回马尾,已经完全不可能,只能选择乘坐公交车。而她只有到了五一广场才能找到回家的路。

  20时左右,天色已黑,陈依姆询问了几个在公交站点等车的人如何乘公交车到五一广场,可大家一看她听不到声音,都对她“摆手”。

  “现在拿着纸笔问路,越来越困难,大家可以给你指下方向,可很少人愿意认真给你写几个字。”陈依姆说,听力下降后,她与人交流越来越困难。“每次得不到帮助,都会觉得很伤心,不再愿意去相信别人。”陈依姆说。

  无助的时候,她遇到金山派出所的民警小陈。他不仅将陈依姆带到公交站,送她坐上公交车,还不断叮嘱她要注意安全,并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,让陈依姆回家后报个平安。

  陈依姆说:“一对比,就能感受到小陈警官的热心。社会上还是有很多好心人热心人,以后我也更愿意去相信其他人,尽己所能帮助别人。”

  昨日,不愿透露名字的小陈在与记者的通话中谦虚地表示,这只是自己应做的事,老人能安全到家就好。
青岛视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
广告合作:400-664-0095 合作QQ:80044735 粤ICP备14023058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