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热线:400-664-0095 | 合作QQ:80044735 | 设为首页 | Rss 青岛视窗登录注册
当前位置:青岛视窗 > 人物 > 商界领袖 > 正文
黄晓明自掏腰包助贫做公益 明星集体表爱意
2015/11/20 11:28:18 来源:青岛视窗

  11月17日,黄晓明低调到访云南省嵩明县滇源镇麦地冲爱心小学、三转弯苗族小学进行暖被捐赠,同时探访当地贫困户,开展云南白药牙膏之“唇齿留亲 益起来”的公益活动。正值新婚燕尔,黄晓明却抓紧时间连续出席了两场慈善活动,一是带着妻子Angelababy回老家看望了留守儿童与孤寡老人;二是参与此次“唇齿留亲·益起来”公益活动,给孩子和贫困户送去温暖。本该在度蜜月的明星夫妻,却频频现身公益活动,黄晓明亲自为大家展示如何实现自己当年“把慈善当成事业”的诺言。

  “睡一个暖冬”传温暖

  明星集体表爱意

  月前,云南白药牙膏联袂黄晓明积极开展“睡一个暖冬”的公益项目,“益优清新,唇齿留亲”,爱不仅仅传播在亲人、朋友之间,也传递在陌生人之间,而向山区的小朋友传递温暖、传递爱,是“睡一个暖冬”公益活动的最终宗旨。为了完成本次公益项目,云南白药牙膏特意为捐赠100元及以上的捐赠人额外提供了“黄晓明”特别限量版礼盒一份(其中包含云南白药牙膏特别推出的首款益生菌牙膏),为公益善举加持助阵。

  黄晓明带头发起活动后,圈内好友们纷纷支持,爱心接力不停歇,赵丽颖、包贝尔、张雪迎、陆琪……短短几个星期,善款已筹集70万元。昨天,黄晓明便亲自带着这笔善款的爱意,前往云南山区给孩子们捐献暖被,山区的孩子将因为这一次的善举而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。而云南之行仅仅是本次公益之行的首站,云南白药牙膏会陆续将温暖带给其他山区的小朋友。

  自掏腰包助贫

  晓明哥哥:有困难可以找他

  11月17日下午,颠簸了两个小时山路的黄晓明来到了第一所探访小学——麦地冲中心小学。面对一张张纯真的脸庞,他频频叮嘱:“是不是可以答应我每天都好好学习?”“是!”“是不是可以答应我要听话?”“是!”……与孩子们的一系列问答,让黄晓明瞬间化身为“晓明老师”,一副可爱大哥哥的样子,十分暖心。接过黄晓明亲手送过来的暖被,孩子们也给黄晓明戴上了红领巾作为感谢,最后大家还来了一张大合照作为纪念,临走前,黄晓明对着孩子们说:“以后要是有需要,可以跟晓明哥哥说。”随后,黄晓明前去当地贫困家庭送暖被,贫困户杨大姐家所住的简陋土砖房漏风漏雨,屋内完全没有一样像样的家具,唯一的电器只是一盏几瓦的灯泡,在了解其家中困难后,黄晓明当即捐助了一万元,杨大姐执意以家中的一大袋土鸡蛋作为回礼感谢,在数次推却后,黄晓明象征性拿了两个鸡蛋。

  接下来黄晓明又赶赴三转弯苗族小学,黄晓明不但延续送暖被的公益环节,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口腔护理课,用自己的唇齿做演示,萌呆逗趣寓教于乐。此外,黄晓明还与孩子们开展了一系列互动小游戏——抛篮球,有围观的家长在旁交流道:“没想到电视里的明星人这么好”。

  慈善精神可贵

  “我会一直把公益做下去”

  在寒风中送被子,是一项暖身暖心、实实在在的公益项目。在采访中,有记者提到黄晓明从2004年开始,11年间从未间断过慈善之路,其中包括设立数个公益基金,捐款高达上千万等等事迹,但他表示:“这并没什么,做慈善是我要坚持一生的事情”,黄晓明也描述了自己心目中的慈善究竟是怎么样的,“慈善不意味着钱,像前几天我和baby回青岛看望孤寡老人,其实他们缺的不是钱,缺的是爱。我们一直陪着他们聊天,聊到最后他们都拉着我和baby不让走,那一瞬间真的很感慨。有的时候,陪伴是一种慈善,微笑也是一种慈善。”爱心力max。这次云南白药牙膏之“唇齿留亲·益起来”公益活动不仅仅是行动体现,更是公益精神的传递,正如黄晓明对孩子们所说的一样,“以后长大了有能力的话,也要帮助需要帮助的小朋友,好吗?” 而孩子们的回答是:好!

青岛视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
广告合作:400-664-0095 合作QQ:80044735 粤ICP备14023058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