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热线:400-664-0095 | 合作QQ:80044735 | 设为首页 | Rss 青岛视窗登录注册
当前位置:青岛视窗 > 人物 > 商界领袖 > 正文
公羊队创始人走进建兰谈公益
2015/11/20 9:46:29 来源:青岛视窗

  “做公益不是我的梦想,而是我的生活;不要把它想得很神圣,它就是那么简单;它就是人对人的相互关心和对公共秩序的一种守卫。”近日,公羊队创始人、公羊会会长何军先生走进建兰中学做激励演讲《光荣与梦想》。何军用一张张公益活动中的摄影简图,带着建兰中学的同学们去感受不一样的历程。

  “4008149119”,不是密码,也不是编号,它是“24小时寻找老人”的电话号码,公羊会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城市走失失智老人搜寻救助。公羊会的会服是黄色的,他们在灾区穿梭、行动的身影常常被人们亲切地称为“小黄人”。省立同德医院的徐英也是公羊会的一员,别看他已年近古稀,但他却是公羊会最活跃的会员之一,去地震受灾最严重的地方,去伤患最危急的地方……公羊会成员几年甚至几十年来一次又一次地参加公益活动,只是希望给世界传递更多的爱和阳光。

  听完何军的分享,建兰中学的同学们也有很多的思考,提出了许多有趣的问题,例如公羊会名字的由来;有的同学的问题有点“麻辣”,例如312班的杨舒同学是最后一个抢到提问机会的,她说:“现在有一些地方的人,因为经常受到救济、支援就放弃了劳动,就等着旅游的人或者公益组织去资助他们,您怎么看?”何军认为,公益是一种救助,但绝不是一种简单的扶贫,“虽然有些人期待不劳而获,希望靠别人的救助去生活,但还有很多很多的人他们真的处在困境之中,即使只有一个,我们也要真诚地去做公益,去帮助别人!”


青岛视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
广告合作:400-664-0095 合作QQ:80044735 粤ICP备14023058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