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热线:400-664-0095 | 合作QQ:80044735 | 设为首页 | Rss 青岛视窗登录注册
当前位置:青岛视窗 > 名企 > 动态 > 正文
昆明379万件包裹签收过半
2015/11/18 9:46:20 来源:青岛视窗

  “哇,包裹到了。”昨天10点不到,昆明网民小诺米已是第3次下楼拿快递了。她说,今年双十一总共买了11个包裹,截至昨天,已收到8个。

  小诺米的情况基本代表了昆明市民双十一物流的整体签收率。昨天,菜鸟网宣布,截至17日16点,云南省包裹签收率达50%,今年双十一共有379万个包裹将寄往昆明。

  超1.7亿个包裹提前发货

  提前收货1亿个

  “作为省会城市,昆明379万个包裹签收率已超过50%。”昨天,菜鸟网络统计数据称,最近7天内有2.4亿个包裹被送到消费者手里,而去年用了16天。在这其中,超过1.7亿个包裹提前发货,1亿个包裹提前送到消费者手里。

  中通快递运营副总裁倪根炎表示,双十一后第3天,中通就已完成揽收达78%,同时,其签收率也是同比大增。在行业协同作用下,揽收、中转、签收等各环节一直保持着有序的状态。

  天天快递相关负责人也表示,截至17日,双十一的订单已经基本揽收完,目前所有网点运转顺畅,未发生爆仓。

  2.5亿订单去年发货用7天

  今年只用了1天半

  今年快递之所以这么快,大数据功不可没。通过大数据预测,可以对快递企业进行产能扩容指导,而且可协调商家端提前把货物布到消费者周边。以发货为例,去年双十一当天产生的包裹发货完成2.5亿订单用了7天,而今年完成这个数字只用了1天半的时间。

  相关快递公司负责人表示,今年双十一过得更从容,他们可以根据菜鸟网络提供的数据,及时调整分单路由,调整运力线路,节省了大量的人力、物力。

  随着这波物流的洪峰过去,少量还未发货的商品将会陆续发出,物流企业将集中精力进行末端网点的配送。

青岛视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
广告合作:400-664-0095 合作QQ:80044735 粤ICP备14023058号